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田林县“十百千”文化惠民政务平台

田林组织参加观摩全市2020年洪涝灾害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08日11:58

图为观摩会现场。赵文朝摄
图为观摩会现场。赵文朝摄

6月3日,田林县在应急管理局5楼参加观摩百色市2020年洪涝灾害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暨全市突发应急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视频会。田林县领导彭斌、黄慧、吴志纯、廖峰安、李岳柯、潘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演练针对性强,流程规范、贴近实战。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防汛应急处置的指挥能力,提高各相关职能部门应对突发汛情、险情的实战协调配合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作战效率与实战水平,为做好抗洪抢险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一要防患未然,完善风险防范机制。加强风险防范顶层设计,尽早启动应急管理条例立法工作,加快制定全市综合防灾减灾规划,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建立风险评估制度,完善专项应急预案,及时发现和化解突发公共事件风险隐患。二要协同高效,完善应急运行体系。在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监测预警、应急响应和应急指挥体系,完善信息发布机制和调查评估制度,建立准确、快速、有效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工作机制。三要整合资源,完善应急保障制度。加强应急平台体系建设,整合信息资源,用大数据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加强应急基本生活保障,提高公共设施保障能力,完善物资装备和技术保障,建立健全应急资金保障制度,筑牢应急管理工作基础。四要加强宣传,促进社会广泛参与。加强应急管理宣传,不断增强公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开展好应急管理教育培训,落实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力量,有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参与应急管理工作能力。(赵文朝)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