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车务段5月客流快速回升 发送旅客30万人次 

2020年06月08日13: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5月份,南宁车务段发送旅客30万人次,日均发送9665人次,环比增加2216人次,增长29.7%,客流呈现快速回升趋势。

随着广西各地企业复工达产、学校复课,旅游消费市场回暖,铁路客运需求持续上升。南宁车务段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加强旅客运输组织,按照“一日一图”动态调整旅客列车开行方案,在来宾北站和宾阳站两个高铁车站增开或恢复开行旅客列车,当月日均开行旅客列车达159列,全力保障群众出行需求。

该车务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服务品质,对南宁站至崇左站间开行的5511次列车持续加挂5节学生车厢,满足崇左市各高校复学开课学生出行需求,此外,在所辖11个客运车站深入实施厕所革命和畅通工程,持续改善候车环境,加强重点旅客服务,不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继续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为广大旅客营造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

5月以来,为提高全员应对汛期恶劣天气、自然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该车务段坚守红线底线,严格落实南宁局集团公司防洪工作部署,提前开展汛期隐患排查,分批次、多形式开展防洪安全知识培训,开展防洪应急演练,增强站区之间、科室之间的联动协调、现场人员对防洪应急抢险的应急处置能力,先后 4次启动防洪应急响应,安排段领导值班盯台、分线包保,组织业务科室干部驻站值守、现场盯控,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王勇 李伊)

 

(责编:王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