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贺州:洪水围困民房 消防紧急营救

2020年06月07日16: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消防救援人员紧急营救被困群众。李星龙摄

人民网贺州6月7日电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广西贺州市多地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消防救援人员紧急营救被困群众。

6月7日凌晨,姑婆山十八水景区员工宿舍楼及沿路不少居民房、活动板房被洪水淹没至二楼至四楼不等,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贺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2个抢险救援编队赶赴现场处置。十八水景区员工宿舍楼共4层,洪水已淹至4楼窗户,有7名员工被困,情况十分危急。

消防救援人员紧急营救被困群众。李星龙摄

消防救援人员紧急营救被困群众。李星龙摄

经过现场研判,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展开营救,利用橡皮艇、冲锋舟、救生衣等救援装备,沿着公路进入到被困地点。在十八水景区宿舍楼,消防救援人员从4楼窗户成功救出7名被困员工。在返回途中,消防救援人员发现附近有不少居民房被淹没,群众正在等待救援。为此,消防救援人员共折返7次,累计救出被困群众27人。(朱晓玲、刘璐、李星龙)

(责编:朱晓玲、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