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实抓好脱贫攻坚平时考核工作

2020年06月05日11: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5月26日,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20年县级党委和政府扶贫成效平时考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柳江区委书记区军雄、区长玉秋静、区委副书记韦松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里明在柳江区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总结分析了2019年全区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成效考核工作情况,对2020年县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平时考核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平时考核工作,进一步压实县级主体责任,按照日常监测、季度报告、定期反馈、年终反馈等四个步骤加强常态化的督促指导,从严从实抓好平时考核工作。就抓好当前扶贫的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坚持把防止返贫摆在突出位置,加强返贫监测和动态帮扶;要深入总结提炼本地的脱贫攻坚成果和经验,充分宣传展示本地的脱贫攻坚成果;要扎实开展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的认可度;各有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基层扶贫干部的安全保障,切实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谢灿敏)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