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兜底保障不落一人

2020年06月05日17: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富川6月5日电 今年1月—5月,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共发放2869.216万元低保补助资金,惠及困难群众2074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7857人,做到兜底保障不落一人。

为做到应保尽保,充分发挥农村低保对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作用。该县积极组织人员对困难群众基本情况开展大排查,比对享受低保人数与户口簿人数,摸清底数,加大对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的核查力度,对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兜底保障范围,确保符合救助条件的一人不漏。2020年以来,共新增纳入低保户75户316人。

今年以来,该县不断强化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和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兜住兜牢农村贫困群众基本生活底线。疫情期间及时调整低保标准,从3月起低保对象每月最高可享受到350元补助资金,比原来的标准提高了65元,有效解决疫情给困难群众因带来的“急难”问题。1月—5月,共对1258困难人次发起临时救助,发放临时救助金133.528万元,支出残疾人“两项补贴”补助资金216.48万元,对孤儿发放生活保障金12.74万元。(夏燕)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