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社科联调研组到平桂区调研指导工作

2020年06月05日17: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6月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成伟光率调研组一行来到贺州市平桂区,调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及社科联深化机构改革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当天下午,成伟光一行先来到平桂文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加平桂区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揭牌仪式,并察看基地的红色书吧、电影院、儿童驿站、妇女之家等科普功能室。随后又来到平桂区社科联对社科联机构改革、科普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成伟光在认真听取甘羚及区社科联负责人就区社科联如何服务好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的情况汇报后,分析存在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建议,并就社科联如何生存与发展,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有效开展学术活动和科普活动等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通过实地调研和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成伟光充分肯定了平桂区社科联取得的成绩,同时鼓励社科联突出智库优势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主动服务好区委、区政府、区委宣传部工作,并就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作用提出要求。他要求,社科组织要有相应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把“虚”做“实”;要抓好党建工作,配合做好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并做好“一年抓一件事”工作;要学会借力,围绕当前研究领域、行业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积极举办一些学术研讨及科普活动;要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建言献策,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的发挥社科联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陶胜平)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