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县:“三破三立”展现“陶都”担当

2020年06月05日10:0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藤县6月5日电 藤县坚决贯彻市委“作风兴市”决策部署,以“三破三立”活动为抓手,统筹推进“转作风、促发展”建设,展现藤县“新陶都”的担当精神。

突破民生“堵点”,建立机制抓发展。为大力解放思想,保障乡村振兴战略见实效,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机制,深入项目一线抓细抓紧抓实民生工程建设。通过逐一进村入户、开展座谈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介绍项目建设取得的进展,同时收集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提高了群众对项目建设的认识和参与热情,极大促进藤县乡村振兴示范点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目前,藤县各级示范点共55个,其中市级1个,县级2个,乡镇级18个,村级34个。

破除就业“痛点”,设立平台促发展。充分运用“书记在现场”工作法,着力破除就业创业没有平台的“老大难”问题,设立创业孵化基地,实现藤县创业载体“零”的突破。藤县青年创业协会创业孵化基地是一家多功能、综合性的孵化基地,配置有相应的服务设施和服务人员,一线为就业创业人群提供政策咨询、项目推介、市场评估、融资服务、创业培训及跟踪服务等指导。目前,藤县青年创业协会创业孵化基地已容纳创业实体13家,共为80多名会员提供办公场所和后勤保障服务,打造出就业创业服务“一条龙”工程。

破解政企“难点”,树立品牌保发展。为更好破解企业发展中的难题,推进复工复产摁下“快进键”,通过与广西新舵陶瓷有限公司、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等陶瓷企业党组织结对共建,树立“西江党旗耀税徽、和谐税收兴‘陶都’”党建品牌。今年以来,“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开展税收政策一对一、点对点宣传辅导30人次,推出党建板报3期,开展“税企大讲堂”及线上专项培训10次,在一系列结对共建活动的帮助下,深入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3个,破解难题5项,加强了政企沟通,营造出和谐的治税环境。

藤县将抓好“转作风”、落实“促发展”任务,全力以赴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展现藤县更大格局、更大担当、更大贡献。(李静琪 肖倩)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