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浦北县:“荔王”争霸赛 赛出水平促增收

【查看原图】
图为贫困户拿着自己种植的荔枝。王振西摄
图为贫困户拿着自己种植的荔枝。王振西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05日16:01

人民网浦北6月5日电 “这是我们合作社首次举办的荔王争霸赛,举办这个比赛的就是要提高广大荔农职业化种植水平,创新打造荔枝品牌,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荔枝产品和服务。”浦北县神湖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龙先胜说。

6月2日,由浦北县神湖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举办的首届“荔王”争霸赛在江城街道樟家村隆重开启,近百名位选手奉上自家最好最大的荔枝参加比赛。经过现场评审,活动最终评选出了妃子笑“单穗重”“单粒重”第一名4.44斤、第二名3.56斤和第三名3.43斤。第一名奖金1000元,第二名奖金600元,第三名奖金300元,参与评选活动的果农也都获得了参与奖。

“通过这次比赛,我又增长见识,提高了荔枝种植管理技术。在神湖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带领下,我种植了20多亩荔枝,2019年收入5万多元,当年实现了脱贫摘帽。今年收入荔枝收入不少于10多万元。”浦北县江城街道公家建档立卡贫困户黄天思高兴地说。

据悉,浦北县神湖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社员150多人,合作社实行“统一技术、统一肥料、统一收购、统一管理”的经营模式,注册有“智胜富”牌水果商标,直接带动1000户以上农户和贫困户发展无公害荔枝生产,带动8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全部脱贫摘帽。

“技术是果农致富增收的金钥匙。我们合作社通过统一技术、肥料、收购和管理做大做强荔枝产业,带动贫困户加入到荔枝产业中,让他们轻松、大胆地走上增收脱贫致富之路。”龙先胜从普通农民升级为“荔枝专家”,带领村民奔向脱贫致富新道路,谱写了新时代“果农”的甜蜜生活。(陈燕、王振西)

分享到:
(责编:陈燕、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