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暖心措施关心关爱抗“疫”一线人员

2020年06月04日21: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进一步提振士气、鼓舞斗志,玉林市玉州区推出暖心措施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决心。

做好后勤服务,为抗“疫”一线提供物资保障。玉州区根据各级各部门人数及所承担的疫情防控任务量不同,精准拨付防疫专项经费和物资到基层单位,为6300多名防疫一线人员送去关怀和温暖并补充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在疫情防控卡点设置岗哨亭,搭建帐篷,配备床位、桌椅、防疫设备等。目前,玉州区共统筹使用党费、工会费和团费等党群工作专项经费66.93万元,社会各界捐款26万多元;为一线调拨口罩近40万只、消毒液近2万瓶、防护服4550件、护目镜 1000个、一次性手套近5万套、温度计3500多支及雨鞋、雨衣等防控工作应急物资。

做好压力舒缓,为抗“疫”一线减轻心理负担。统筹安排各单位工作力量,通过减文控会、“云”会议、数据共享等方式,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减轻基层负担,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为2022名医疗救治、防疫工作一线人员购买工伤保险和商业险,开辟工伤认定绿色通道,及时提供工伤待遇保障,减少后顾之忧。玉州区委卫健工委、区委教育工委、区妇联、各医院通过微课堂、举办线上“女性公益大讲堂”等形式帮助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进行合理的宣泄,疏解心理压力、心理减压。

激励干部担当,为抗“疫”一线凝心聚力。制定《玉州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十条措施》,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提拔、使用干部。对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中勇于担当、实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给予嘉奖或记功,并积极向上级党委、政府推荐表扬表彰。对经受考验的村(社区)干部和青年人才,优先纳入村(社区)“两委”换届推荐人选。建立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轮换作战机制,保障一线人员的休息时间,对因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基层干部,合理安排补休。对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及时通过各级媒体报道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凝聚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坚定必胜信心。(陈寿清 陈禹铭 谭江波)

(责编:谭江波、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