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区:22名寒门学子有了“新家”

2020年06月04日15: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5月30日,贵港市覃塘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韦康新携妻带女,到石卡镇西山小学杨忠美家详细了解她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送上300元慰问金及牛奶等慰问品。“杨忠美就是我家庭的新成员。我承诺全额支持她读书至大学毕业,每年寒假暑假,都会接她到我家共同生活几天。”韦康新的妻子说。

今年10岁的杨忠美,三年前父亲因病去世,留下巨额债务。母亲不堪重负离家出走,至今下落不明。她成了事实孤儿,与同是贫困的叔婶一家生活。

韦康新介绍,去年5月,刚成立一年的覃塘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启动了“困境学生助学项目,决定长期、定向资助贫困家庭子女顺利完成各阶段学业。资助额度为每人每学期,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各为500元、800元、1000元、1500元。“在协会组织下,目前覃塘区有22名寒门学子,像杨忠美一样有了新家,过上了学业无忧、吃穿无虑的生活。”

众会员一呼百应。覃塘街道黄海耀一次捐款2万元给协会资助贫困生,上海市籍会员顾杰定向扶持3人贫困家庭小学生至大学毕业,陆川籍叶老板委托协会匿名捐助每年1万元。目前,覃塘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共收到助学捐款及物资折款8.3万元,首批受助学生的第一、二期共5.39万元的资助金已按时全部发放到了受助者的账户。“目前,困境学生助学项目第二批资助对象正在核实筛查,计划帮扶15人,现已落实了3人。”韦康新说。(覃伟)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