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罗城供电局:安全用电知识进村屯

2020年06月04日10: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遇到雷雨时,请千万不要在大树下避雨”“请不要擅自攀登电路塔杆、变压器”“请不要用湿手接触带电设备”……5月29日,南方电网广西河池罗城供电局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广西罗城县四把镇街道、村屯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为了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用电知识和电力设施保护意识,该局针对夏季气候干燥、钓鱼放风筝活动增多等特点,制作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等多种多种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用电知识。

在活动现场,该局青年志愿者向群众认真的讲解在家中如何安全使用电器、如何节约用电等日常安全用电常识。发放《安全用电小知识》《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手册》《居民用电知识》等文字、图画等宣传手册,并引导群众们争当安全用电宣传员,将安全用电知识传播到街坊邻居。

在宣传安全用电同时,还向群众普及了银行代扣、支付宝、微信等缴费方式,对一些不会使用网上缴费的群众,青年志愿者详细讲解网上缴费带来的便捷,手把手教会群众网上缴费。

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接受客户咨询20余次,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浓厚氛围。(王有英)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