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宁市委召开学习青年榜样梁小霞座谈会

2020年06月04日17: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座谈会现场。宋延康摄

人民网南宁6月4日电 今天,共青团南宁市委召开“致青春为家国”——南宁各界青年学习青年榜样梁小霞座谈会。南宁各界青年代表就学习青年榜样梁小霞先进事迹纷纷发言,表示要学习梁小霞的奋不顾身、勇于奉献的精神,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建设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梁小霞,生前系广西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内一科护士。2015年参加工作以来,她任劳任怨、兢兢业业,视患者为亲人,得到科室同事、患者们的一致好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两次主动请缨,于2020年2月21日作为广西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员抵达武汉,进入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重症病区,全力以赴开展救治工作。2月28日上午,梁小霞在隔离病区工作时突然晕倒在抗疫一线,经全力抢救无效,于5月26日不幸逝世,年仅28岁。

共青团南宁市委书记文瑞表示,梁小霞同志是南宁市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来的优秀青年典型,她是全市团员青年学习的楷模和榜样,全市广大青年团员要学习梁小霞同志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冲锋在前、不畏艰险的家国情怀,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青春担当,并将学习梁小霞奋不顾身、勇于奉献的精神转化为落实“强首府”战略的生动实践。

文瑞要求,南宁市各级团组织要贯彻落实好自治区领导的批示精神,以梁小霞的先进事迹为鞭策和激励,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思想引领,深化改革攻坚,持续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援湖北医疗队护理组总护士长李玉环分享了梁小霞同志先进事迹和援鄂经历。

李玉环分享梁小霞先进事迹和援鄂经历。宋延康摄

“小霞很优秀,她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不怕牺牲,我将化悲痛为力量,把对梁小霞的缅怀转化为努力学习、工作的动力,主动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与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团委书记黄丽芬说。

驻村第一书记陈素山说:“梁小霞是新时代优秀青年的榜样、英雄,必须铭记。对英雄最好的铭记就是沿着英雄的路继续前行。作为驻村第一书记,肩负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职责,我将以梁小霞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立足本职岗位、持续奋斗,让党旗在战'疫'一线和战'贫'一线高高飘扬。”

“作为梁小霞同志的家乡,横县共青团将继续做好梁小霞同志家属的跟踪帮扶,作为县区团委的负责人,我将以梁小霞同志为榜样,实干担当,攻坚克难,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共青团横县委员会书记王莎莎说。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青少年社工张凤仙说,“作为一名青少年事务社工,我要把对榜样的沉痛缅怀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主动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和责任,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南宁青联常委、南宁广播电视台房少强说:“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们不仅自己要铭记英雄,学习英雄,更要通过自己的实际工作,通过各种各样的宣传方式和平台,把梁小霞的精神品质和全国上下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伟大信念宣传出去。”

南宁市中兴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吴佳欣说:“作为一名 ‘90’后的少先队辅导员,我要学习她身上吃苦耐劳的品格、勇往直前的勇气,带领少先队员们学习梁小霞同志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精神。”(邓丽萍)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