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着力抓好“四乱”问题整治工作 营造优美生态环境

2020年06月03日15: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区军雄、玉秋静检查北弓水库防汛制度。覃周静摄
区军雄、玉秋静检查北弓水库防汛制度。覃周静摄

人民网柳州6月3日电 5月28日,柳州市柳江区委书记、区总河长区军雄,区长、区总河长玉秋静带队开展巡河工作,并检查防汛物资储备情况。

区军雄一行首先来到柳江区防汛物资仓库,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汛期安全防范措施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防汛物资储备情况;随后,区军雄一行来到成团镇北弓水库,详细了解水库运行管理、防汛工作、“清四乱”、各水库蓄水等相关情况,并现场指导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区军雄要求,要高度重视防汛安全工作,加强防汛储备物资库存管理,全面掌握物资储备情况。“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要组织开展防汛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应急救援队伍有战斗力、防汛物资储备够充足,在关键时候能够拉得出去、用得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严格按照河长制的工作要求,做好河道日常监管和巡河工作,着力抓好 “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的“四乱”问题整治工作,注重细节,制定方案,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做好统筹协调,营造优美的生态环境。

玉秋静指出要全面排查隐患,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定期检查防汛物资设备,开展相关的训练和培训,提高应急救援水平,确保度汛安全;要强化措施,落实责任,认真完善工作台账,加大巡河力度,密切关注汛期水位变化,做好巡查记录,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及时处置,切实把河长制工作做细做实。

据了解, 2019年,柳江区扎实开展河长制各项工作,完成对辖区内411块河长制工作牌的版面更换工作。利用“防汛短信平台”发送信息20万条,利用微信平台传播河长制有奖答题信息5万条,悬挂横幅30条,制作展板10块,发放宣传资料7.82万份。

下一步,柳江区将筹措资金开展河库管理范围划定工作,协助设计院收集各河长会议成员单位划界资料,督促各级河长开展巡河、督促各镇开展自查自纠,建立本级“四乱”问题台账报区河长办,统筹开展问题销号工作;开展河长app使用培训会,7月1日起各级河长利用APP开展巡河。(覃周静)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