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公安开展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日”活动

【查看原图】
图为民警为小学生发宣传单。莫崇贵摄
图为民警为小学生发宣传单。莫崇贵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03日16:38

人民网来宾6月3日电 “警察叔叔好帅啊,以后我也要当一名人民警察!”“感谢公安民警到我们学校上安全教育课,这样比我们在课堂上苦口婆心的说教有意义得多。”6月1日,来宾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持续推进“千警进校园”系列活动,组织公安民警深入学校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日”活动。

在来宾市飞龙小学,交警支队一大通过组织趣味小活动、有奖问答、发放漫画式宣传资料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丰富的实践教育活动,普及和巩固学生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交警支队二、三大队也深入到兴宾区蒙村镇蒙村中心校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民警先用带来的真人飞行游戏道具以及交通安全魔法箱道具,组织学生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有奖游戏活动,还发放“一盔一带”、校车安全的宣传资料。

在武宣县二塘中学,来宾市公安局宣传科领导和二塘派出所一起向学校师生了解学校安全情况,并向师生发放防溺水、防诈骗、防校园欺凌等宣传资料,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当天,各县(市)公安局(分局)按照市公安局党委部署的“校园安全主题安全日”的要求,同步组织民警开展活动,全市公安机关机关共开展活动87场,直接接受宣传教育的师生达15800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莫崇贵、陈燕)

分享到:
(责编:陈燕、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