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公安开展集中“大回访”活动

【查看原图】
图为来宾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道军带头到市公安局信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人。莫崇贵摄
图为来宾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道军带头到市公安局信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人。莫崇贵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03日16:27

人民网来宾6月3日电 按照来宾市公安局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5月26日是全市公安机关”集中回访日“,广大公安民警通过深入基层回访、约访或电话访等形式,向未破案件受害人、信访人、投诉人等开展“大回访”活动。

据统计,本次活动中共回访案件(信访)当事人667人,其中,下访129人,接访51人,电话访407人,解决问题57个,收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74条。

“你好,我是中平派出所民警,现在就之前被诈骗一案向您通报一下案件进展情况。”5月26日,中平派出所民警俞宗仕对一起诈骗案受害人覃某进行了电话回访。“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浙江警方抓获了,等接到进一步处理结果后我们会及时跟您进行通报。”听到这一消息,覃某高兴的回答:“我本来已经不报希望了,没想到公安民警们会为了一年多前的案子依然那么认真负责,感谢你们!辛苦了!”

当天,民警来到金秀县水电小区回访一名涉及电信诈骗被骗十八万元的受害人。回访过程中,民警向受害人详细了解被诈骗的经过,询问了受害人对公安机关工作态度、处置措施、处理结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回访,受害人表示对公安机关开展回访工作表示满意和欢迎并激动地说:“就算我的案子破不了,就冲你们的诚恳态度,我都宽慰多了。”

通过此次回访活动,有效构建警民和谐沟通桥梁,及时化解民怨、排解民忧,不断增进了来宾公安与群众之间的理解、信任和支持,有效提升公安机关的执法公信力、社会亲和力和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莫崇贵、陈燕)

分享到:
(责编:陈燕、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