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民宗委调研组到桂林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社会安全稳定工作调研

2020年06月03日10:04  
 

为推动指导桂林市各县(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机关、进企业、进乡镇、进社区、进学校、进宗教活动场所(以下简称“六进”)工作,5月24—27日,自治区民宗委派出调研组赴桂林市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桂林市永福县清真寺,灵川县大境瑶族乡,七星区马坪清真寺、栖霞禅寺,秀峰区秀峰街道解东社区、桂林市靖江王城、桥头小学、甲山街道张家村、鲁家村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每到一处,详细了解当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六进”工作情况,对桂林市各级民宗工作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六进”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各地各单位要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线,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增强各民族群众对民族团结是各民族生命线的思想认识,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是什么问题就按什么问题来处理”的原则,防范和化解涉民族宗教矛盾纠纷。自觉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确保“两会”期间社会安全稳定,确保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顺利实现。

桂林市民宗委,永福县委统战部、灵川县委统战部、秀峰区委统战部、七星区委统战部有关人员陪同调研。(张庚亮)

来源:广西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官方网站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