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灌阳启动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0年06月02日17: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唐子婷摄

6月2日,灌阳县大市场门口人头攒动,一块块醒目的安全生产宣传板报、宣传标语吸引群众驻足。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灌阳县2020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在这里举办,拉开了全县“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序幕。

活动开始前的动员会上,播放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片,并对全县“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及各生产经营单位,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活动主题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引深“安全生产月”活动,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本次活动得到了灌阳县多数重点行业企业的积极响应,各位经营业主仔细浏览宣传展板,认真阅读宣传手册,时不时互相交流。“无危则安,无损则全,安全生产是企业管理的重点,也是企业管理企业发展的根本要求,安全是最大的效益,事故是最大的浪费。”活动中灌阳县宏腾萤石矿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华军表示这样的活动对他们企业触动很大,回去后会认真地做好企业的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好这个制度,把企业的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时刻地放在心上。

活动期间灌阳县还组织了一次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随机走访了部分企业和建筑工地,详细询问了相关安全制度建设、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及安全知识宣传等情况。想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提高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加强了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确保辖区各领域安全形势稳定。

“三年来,全县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灌阳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陆吉保在采访中说到。近年来,灌阳县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秉持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的执政理念,全力以赴抓改革促发展、保安全护稳定。全县安全形势保持总体向好。(唐子婷 文明珏)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