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再获粤桂扶贫协作先进民营企业荣誉

2020年06月02日16: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覃静摄

人民网南宁6月1日电 6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扶贫办、广东省工商联、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在南宁市联合举办2020年粤桂民营企业助力国家挂牌督战村暨产业扶贫协作活动,推动粤桂民营企业扶贫协作提质增效,助力广西脱贫攻坚。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磨长英,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雷彪,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扶贫办主任蒋家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邝兵,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李丽等领导出席活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熊春寒主持。

颁发先进民营企业表彰奖牌。覃静摄

徐绍川充分肯定民营企业参与粤桂扶贫协作取得的成绩。徐绍川指出,广西脱贫攻坚已进入到决战决胜的收官阶段,目前还有7.65万户2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人数排全国第4位,列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挂牌督战的有8个深度极度贫困县、48个贫困村,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既有一些多年未解决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也有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的新挑战。

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雷彪表示,到目前为止广东全省共有584家民营企业、商协会到广西开展扶贫协作,实施产业帮扶项目325个,投资金额380亿元;捐款12.6亿元;捐物价值超2亿元;村企结对帮扶324条贫困村。

会上,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扶贫办主任蒋家柏介绍广西挂牌督战村脱贫工作情况,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邝兵宣读表扬通报文件,对在帮扶广西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一批无私奉献、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的带贫益贫的先进典型进行表扬。宣布授予以碧桂园为代表的184家民营企业为“粤桂扶贫协作先进民营企业(先进单位)”称号。

扶贫捐赠。覃静摄

会议现场还举行了扶贫捐赠仪式,碧桂园广西区域总裁谢伟洲在会上代表碧桂园捐赠1300万专项扶贫资金,共结对帮扶7个村,全力助推大化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碧桂园发挥自身优势,立足田阳县、田东县、巴马县、大化县等地实际,探索可造血、可复制、可持续的精准扶贫乡村振兴道路,形成了以党建引领,教育、就业、产业四大扶贫模式为主,消费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等为辅的4+X扶贫模式,为脱贫攻坚贡献了碧桂园的智慧和方案。经过努力,目前在全区已启动实施项目21个,惠及114个贫困村4.4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扶贫总投入超过7000万元。

获奖奖牌。覃静摄

未来碧桂园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持续投身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事业,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为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覃静)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