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坚持"三个不减"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2020年06月02日11: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根据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的新特点,坚持“三个不减”的工作总基调,迅速制定覆盖九大板块、42条具体措施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措施,将疫情防控措施深度融入日常工作,始终筑牢机场防线,持之以恒守好广西“空中门户”。

一是压力不减,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根据中央、民航局、自治区最新部署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及时调整防控策略,制定《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工作措施》,继续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保持常态化防控机制不变。机场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多次赴下属各机场检查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各单位、各部门、各岗位人员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坚持常态化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开展“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安全风险“零容忍”,为防疫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是措施不减,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在航站楼出入口严格实施健康码核验和体温检测,做到一人不漏;结合气温升高、旅客吞吐量增加的情况,进一步规范航站楼、办公区、生活区通风消毒和环境清洁工作,明确不同区域消毒频次、通风时长和空调通风系统使用要求;持续做好员工安全防护,明确不同场合的口罩佩戴要求,加强机场防疫物资配发指导,修订员工个人防护用品配备指引,进一步规范个人防护用品配备标准,实现精准化分类防护;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点做好环境卫生整治,污水、垃圾处理,消除“四害”孳生环境。

三是力度不减,确保发现疫情及时果断处置。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集团公司和机场公司两级领导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各级值班人员做到“人到、心到、责任到”,确保联络畅通、调度及时、反应迅速、处置有力。对直接入境航班保持原有防控工作机制不变,配合南宁海关按照“三查、三排、一转运”的要求,继续落实“一航班一转运”闭环服务管理措施;协助航空公司对执行国外航班任务的机组人员实施封闭管理;对国内疫情重点地区航班采取固定机位、固定通道、固定行李转盘等措施,减少与国内其他航班旅客流程的交叉;继续保留留观室或临时隔离区,确保在收到卫生部门通报或发现疑似病例后,迅速将相关人员送入留观室或临时隔离区等待转运,防止出现脱管、失控等问题。4月份以来,区内机场共协助处置1名国际直接入境的确诊患者(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5月31日,全区各机场累计完成体温检测402.76万人次,处置发热病例453人,移交转运旅客旅客4821人(其中直接入境旅客2988人)。全区各机场安全生产保持平稳态势,高质量完成了“五一”假期和全国“两会”期间的运输保障任务。(段志平)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