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爱心暖童心 点亮微心愿

【查看原图】
爱心助学活动。黄桂兰摄
爱心助学活动。黄桂兰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02日10:43

5月28日,横县开展“爱心暖童心·点亮微心愿”主题活动,为石塘镇瑶埠小学的88名学生实现微心愿。

活动现场,孩子们上台为爱心人士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圆梦仪式上,爱心人士为孩子们发放了书包、文具、图书等心愿物品,实现了88名学生的“微心愿”,同时,爱心人士也为学校捐赠了两台电脑,一台打印机,这一批爱心物资总价值为15650元。拿到礼物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爱心人士还为集体学生送上节日蛋糕。随后,孩子们为了表达对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向他们演唱一首《感恩的心》。

“我今天收到一个书包和雨伞、彩笔,还吃了一个蛋糕,谢谢叔叔阿姨们完成了我一个小小的心愿,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圆梦学生陆慧敏高兴地说。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横县一直采取多种措施、多种手段来巩固脱贫成效,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目标。同时积极联系后盾单位、爱心企业,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积极开展扶贫助困活动。

横县石塘镇团委负责人马春艳说:“瑶埠小学的孩子们大部分是留守儿童,关爱留守儿童为他们带来良好的成长环境,是我们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一直密切关注农村留守儿童,为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石塘镇党委、政府,南宁市天雹水库管理所、南宁市水土保持监测分站、南宁市天雹水库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起的“爱心暖童心·点亮微心愿”爱心助学活动。通过开展活动,让更多爱心人士走进农村、走进校园、贴近儿童、倾听心声,并进一步号召社会各界关注农村儿童群体,努力为他们健康快乐成长营造温暖和谐的良好环境。(黄桂兰)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