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信访局派员为中国渔政广西支队业务能力提升

培训班解读《信访条例》及相关配套文件

2020年06月02日17:55  来源:北海市信访局
 

在国务院《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年之际,4月24日下午,应北海市委党校邀请,北海市信访局接访科科长何锡军同志受局领导委派,为中国渔政广西壮族自治区支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作《<信访条例>及相关配套文件》解读学习专题讲座。

在讲解《信访条例》之前,何锡军同志为加深大家对信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随后,何锡军同志结合多年信访工作经验,重点讲解了《信访条例》主要条款,并就中办国办《关于依法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意见》《关于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引导来访人依法逐级走访的办法》《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相关配套文件做了重点解释。

最后,何锡军同志对当前信访工作热点和信访突出问题进行了介绍,对来信、来访、网上投诉在广西综合信访信息系统中的运行如登记、受理、办理、评价、网上批示、调查、答复、送达、回访、归档以及如何及时引导信访群众参与满意度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办理信访业务规范化提出了具体要求。

两个半小时的专题讲座结束后,该支队领导表示,通过这次《信访条例》及相关配套文件解读,加深了大家对信访工作的认识,夯实“一岗双责”的信访职责,在今后工作中支队干部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从源头上减少信访问题发生,共筑社会和谐。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