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区供电局:应急演练助力安全度汛

【查看原图】
图为红十字会医师指导触电人员现场急救。胡振霞摄
图为红十字会医师指导触电人员现场急救。胡振霞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02日17:08

人民网钦州6月2日电 近日,钦州新区供电局开展2020年防风防汛、人身事故及洪灾避险自救应急演练,检验各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进一步提高职工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故时自救互救的能力。

针对近期天气多变,台风、汛期已至。为有效应对汛期可能发生的各种防风防汛突发事件,该局模拟台风“风神”从北部湾附近登陆,风暴中心平均风力达13级以上,同时伴有特大暴雨,5条10kV线路受灾情影响故障停电。

此次为检验性综合实战演练,演练设计有预警发布、响应启动、应急指挥中心会商、现场灾情排查和抢修复电、抢修人员逃生自救等模拟环节内容。现场还邀请了钦州钦南区红十字会协同演练,医务人员针对触电人员进行抢救,并开展现场急救指导。演练首次使用运用了多功能远程监控装置,实时将各现场演练过程传回应急指挥部,指挥部可以全面掌控各个工作点的抢修进度,实现抢险可视化,为今后在应急处置工作中推广应用音视频连线技术进行了可行性和操作性检验。

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把演练当成实战,认真对待演练的每一个细节,把最真实的抢修展现出来,提高了全体人员的防洪防汛抢险意识,增强了大家对防洪防汛抢险救援工作的实战能力,为有效应对汛期抢险,迅速恢复供电,提供了宝贵经验。(李定秀、陈燕) 

分享到: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