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各界青少年学习青年榜样梁小霞

2020年06月02日08:53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南宁各界青少年学习青年榜样梁小霞  

5月2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对梁小霞因抢救无效不幸去世作出批示,要求大力宣传梁小霞先进事迹,激励引导全市医务工作者和广大青年铭记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为夺取首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再立新功。共青团南宁市委迅速响应,积极部署,在全市青少年中掀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热潮。各界青少年纷纷表示将以英雄精神为指引,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少先队员代表、南宁市民主路小学六(8)班学生汤恒玮说:“梁小霞姐姐身着白衣逆行,心似莲花绽放。一袭白衣鏖战,满城樱雨颂歌。她主动请战前线,用年轻的身躯担负起时代重任,我要向她学习,以传承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为己任,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代表、南宁市民乐路小学教师雷蕾表示,将号召队员们学习弘扬梁小霞奋不顾身、勇于奉献的精神,牢固树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理想和信念,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先锋。

“当代青年既生逢时,也重任在肩。我们将铭记英雄,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面临危险的时候勇担重任,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医务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和时代使命。”青年医护人员代表、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护士李洁英说。

“作为南宁地铁运营一线的青年文明号成员,我将以梁小霞同志为榜样,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发扬梁小霞同志‘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让青年文明号的旗帜在首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高高飘扬。”青年文明号代表、南宁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会展中心站青年文明号号长马国亮说。

青少年社工代表、南宁市绿城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黄晓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梁小霞同志为榜样,依托南宁市“青空间”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将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自护教育等专业服务带给青少年,以专业的工作手法服务青少年,助力青少年更好应对复工复学,走好成长成才之路。

基层团干代表、隆安县团委书记陆海说:“我们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铭记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共青团的岗位上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近日,团市委、南宁青年联合会号召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向新时代南宁青年榜样梁小霞同志学习,把对英雄的铭记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主动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首府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基层实践中锻炼意志、在服务群众中增长本领、在担当时代使命中实现理想,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夺取首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记者 史梦婷 通讯员 邓丽萍)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