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贫困户的致富经

2020年06月01日15: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梧州市龙圩区大坡镇寨村村蔬菜田里,脱贫户李炳华夫妻正忙着按订单采摘佛手瓜苗,供应给梧州市区的饭店。

“4亩旱地种蔬菜,年产量7200公斤,产值4.3万元;5亩水田种植富硒水稻,年收入1.05万元……”李炳华说。

43岁的李炳华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如今依靠勤劳双手摘掉“穷帽子”,并成为当地种植大户、致富能手、脱贫典型模范户。

“以前李炳华户缺技术、无产业、母亲年老,妻子要照顾小孩,每月2000元的收入养活一家非常困难。”驻村第一书记钟金昌说,2015年底工作组到他家做精准识别时,家庭综合得分为56分,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在村委及帮扶干部的帮助下,2016年1月,李炳华家4亩田地全种上蔬菜。李炳华夫妻不断探索绿色生态种植技术,优质菜品获得梧州市场信赖,每天订单不断。为增加收入,李炳华夫妇又把家里5亩水田种上富硒水稻,每年种植两造水稻产量3500公斤。(卢焕霞 李松桦 钟金昌)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