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城:集体约谈 消除“病灶” 护航脱贫攻坚

2020年06月01日10: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恭城6月1日电 5月29日,恭城县纪委监委针对专项治理工作中存在的整改落实不到位、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移交工作成效不明显等问题,召集全县18个扶贫领域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集中召开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约谈会。

“脱贫攻坚越到最后,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我们各职能部门要立足主责主业,切实担负起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督责任一体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恭城县纪委书记侯和琪在约谈会上作出重要讲话,直指问题关键。

直面问题抓整改。一是在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上精准发力。紧盯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主体责任落实,特别是针对当前职能部门移交问题线索工作落实上,要综合举措进一步提高发现线索的数量和移交线索的质量,提高分析研判准确性和实用性。二是在一体推进整改落实上精准发力,特别是对突出重点抓整改存在不足、举一反三不到位以及“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等具体问题,要加大攻坚力度,扎实有效解决。三是在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上精准发力,聚焦项目资金运转,聚焦扶贫政策持续性、稳定性,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立足职能强监督。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能职责,加强与驻在部门协调沟通,落实定期会商工作机制,形成监督合力,构建协同联动的日常监督体系,提高派驻监督质量。同时,要落实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和疫情防控相结合的工作策略,进一步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坚决对扶贫领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零容忍、严惩处,为确保我县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脱贫攻坚工作到了决战决胜关键期,思想和行动落实压力也逐渐加大,各级干部的消极厌战负面情绪也逐渐浮现,此时召开这个会议无疑会给我们大家指明了方向,指出了工作短板,意义重大……”会后,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纷纷表态说。(黄丽莎、张艳)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