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礼让斑马线 守法文明行

2020年06月01日11:32  来源:中共田林县委宣传部
 

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精神文明的一个重要窗口。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守法意识、规则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5月21日,田林县围绕“礼让斑马线 守法文明行”为主题,结合田林县创文明城市实际,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文明出行意识。

图为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创城宣传手册

田林县高度重视提高市民文明出行意识宣传工作,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的高度,把文明出行宣传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意义的公益事业抓紧抓好,本次活动主要服务内容是对不文明行为的劝导和制止,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践行“红灯行、绿灯停”规则,纠正电动车、摩托车闯红灯、超载等不文明行为,引导车辆有序通行、礼让斑马线。志愿者们用他们的热情和微笑感染着身边的市民,传递着“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的正能量。

图为志愿者向过往司机发放田林县市民手册

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用自身的行动呼吁大家重视文明行驶交通问题,提倡文明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自觉遵守公共交通秩序,养成文明出行习惯,真正做到“礼让一小步,文明一大步”。据悉,共54名志愿者参与了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当天共劝导教育闯红灯行为7起,发放田林县市民文明手册100余份。(岳喜瑞)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