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政协主席陈鸿宁率队到柳江区调研政协工作

创新工作提质增效 不断提高政协履职水平

2020年05月29日14:4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座谈会现场。韦蒙玲摄

人民网柳州5月29日电 5月27日,柳州市政协主席陈鸿宁率队到柳江区调研政协工作。

陈鸿宁一行先后到百朋镇政府政协委员联络站、百朋镇怀洪村北弄屯、柳江新城区启迪科技城,实地考察柳江政协委员联络站建设、政协助推乡村振兴“委员行动”示范点建设等情况,并对柳江撤县设区后城镇建设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政协创新推出的 “四大助推·委员行动”以及各项履职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陈鸿宁指出,今年市县政协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提质增效贯穿于履职全过程,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陈鸿宁强调,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完善政协党建工作机制,发挥政协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充分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增加协商的频次,不断提升协商质量,努力使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三要加强对委员的管理和服务,进一步激发各级政协委员的履职热情;四要主动作为,积极争取党委支持,切实解决政协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

柳江区委书记区军雄在会上就柳江撤县设区后,各项事业风生水起、积极打造西南片区示范新城区,特别是在工业高质量发展、农业农村发展、新城区建设、党员干部精气神、工作作风等方面发生的变化进行了汇报。区军雄说,得益于上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柳江新城区建设有了质的飞跃,医疗、学校、基础设施等建设逐步完善起来,同时希望在学校引进方面市政协能够帮忙建策,引进名校带动,建立起高质量水平的校区。区军雄表示,柳江区将继续高度重视政协工作,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引导政协充分发挥政协联络站作用,在工作上创新模式、创新内容,进一步提质增效。

据了解,针对今年疫情影响,柳江区政协推出 “四大助推·委员行动”。在助推柳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区政协主动作为,深入经济部门和委员企业,加强企业复工复产的协调服务,最大限度地减少经济损失;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中,区政协搭建了委员企业与贫困村结对帮扶,发动委员参与消费扶贫,购买贫困村滞销农产品;在助推抗击疫情工作中,区政协动员广大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抗击疫情,截止目前向慈善机构、疫情防控指挥部、定向单位、学校等捐款达203.3万元,捐赠防疫物资价值达157.68万元;在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中,区政协发挥政协特有优势,整合各方资源,打造以百朋北弄屯为乡村振兴示范点,建成生态、文明、富裕的现代新农村示范屯,并动员委员和社会各界成功人士回家乡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展现委员风采。

会上,柳江区政协主席谭海托结合柳江实际,详细汇报了柳江区2020年政协工作。(韦蒙玲)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