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打造乡村休闲旅游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29日09: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玉林市玉州区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通过打造乡村休闲旅游,围绕乡土文化特色,以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

近年来,玉州区仁东镇鹏垌村积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招商引资发展经济,打造乡村休闲旅游,发展农村产业,以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同时鹏垌村围绕乡土文化特色,打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整个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硬化道路,绿树成荫,翠竹葱茏,村庄整洁亮丽,文体活动空前活跃,绿色宜居宜业理念深入人心。2016年荣获“广西生态乡村”称号,2017年鹏垌村康乐庄被评为玉林市“绿色村屯”,2018年鹏垌村康乐庄被评为广西“绿色村屯”,2019年被评为“自治区文明村镇”。

据介绍,鹏垌村将通过整合土地,培育壮大仁东的特色产业、实施品牌强村,对古民宅修旧如旧。通过康乐庄古城修复和路网改造等推进乡村的文化振兴和生态振兴,同时通过产业振兴推动乡村人才的培养和新技术的推广,促进农业的技术发展和人才振兴,助力脱贫攻坚。(李荣、文达新)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