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成开展防汛抗旱工作调研

2020年05月29日18:12  来源:平果市融媒体中心
 

5月23日,平果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代市长罗成率队到平果市各水库及城区排水防涝河道调研防汛抗旱工作。平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蓝云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坡造镇党委书记李英一同调研,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坡造镇龙马水库调研

当天,罗成先后前往坡造镇龙马水库、芦仙湖那马水库及龙江桥城区排水防汛点等地调研,详细了解水库、城区排水防涝工作运行管理、责任制落实、防汛措施和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当前防汛备汛工作情况。

在芦仙湖那马水库调研

罗成指出,目前平果市已经进入防汛抗旱的重要时期,水库防汛、城市排水防涝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清醒认识当前的防汛形势,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灾这根弦,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切实加强防范,毫不松懈抓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在龙江桥城区排水防汛点调研

罗成要求,水利局要扎实推进和落实各项防汛工作措施,及时开展水库泄(放)水闸门、机电设备检修和保养工作,确保运行正常。要加强责任意识,严明值班纪律,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密切关注天气形势以及汛情的发展变化,加强信息的沟通、采集和传递,确保防汛信息渠道畅通。要根据目前旱情发展科学调度水库放水,切实确保生活生产用水安全。要明确责任,加强巡查,做到险情隐患早发现、早预判、早抢护,科学排洪泄洪,坚决服从防汛指挥调度指令,确保水库安全度汛。(记者:刘小莲 黄寿锦)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