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愿调研棚户区改造工作

2020年05月29日18:05  来源:平果市融媒体中心
 

5月21日,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率队分别到城北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现场和马头镇卫生院棚改典型片区,专题调研我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平果市委副书记张银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唐毓克,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覃春燕,市政协副主席黄明忠等市领导一同参加调研。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一行到城北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现场调研

在城北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现场,黄志愿详细听取了有关项目安置房建设进度、相关手续办理、资金保障等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就问题根源进行把脉问诊。

黄志愿强调,棚户区改造项目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棚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利用现有资源条件,结合国家政策,实施可行方案,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要加强沟通配合,切实担负起自己所履行的职责,真正把棚改工作抓实抓好,确保城区棚改项目快速推进。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一行到棚户区改造安置群众家中调研

随后,黄志愿一行前往马头镇卫生院深入部分群众家中,与棚户区改造安置群众详细交流,关切询问群众安置、居住生活情况,并针对焦点、难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现场召开座谈会,充分听取群众意见。

座谈会现场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讲话

黄志愿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用好用足棚改政策,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细化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高度重视群众思想工作,认真做好情绪疏导、政策宣传、拆迁安置等工作,依法及时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引导群众理解和支持城市建设。要依法依规推进棚改征迁工作,严格落实透明公开的程序,及时化解矛盾,确保棚改项目顺利实施。要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发扬连续作战的拼搏精神,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圆满完成棚户区改造各项任务。要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能让老百姓接受的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让棚户区百姓早日实现“安居梦”。(记者:刘小莲 黄寿锦)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