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平果市第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0年05月29日17:52  来源:平果市融媒体中心
 

5月18日,中共平果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平果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代市长罗成,平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建明,平果市政协主席翟冰以及张银岳、朱留田、李更生、谢军、李俊整、赖文洁、李华聪、黄仰东、黄萍、唐毓克等市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现场

全会决定,从2020年5月18日起,原平果县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纪委监委及其工作机关、组成部门,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各乡镇,群团组织,县委、政府直属机构以及各基层组织的名称变更为平果市相应名称。即日起启用平果市名称、统一印章和各级机关单位衔牌;原已经组织任命和选举产生的平果县各级领导班子成员整体转任平果市相应领导班子的领导职务,已提名但未走完法定程序的领导干部人选转提名为平果市相应领导职务人选,并召开人民代表大会进行选举。

会议现场

全会强调,撤县设市是平果行政体制上的一次重大变革,标志着平果开启了新纪元、踏上了新征程。全市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严格按照百色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件头等大事、两个统筹、三大战役”的工作思路,牢牢抓住自治区强首府战略、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等利好机遇,按照“依托南宁,依靠百色,立足平果,跨越发展”的定位,坚定不移实施“361”工程,推动平果加快发展、跨越发展。

全会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不断开创新时代平果改革发展新局面!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黄志愿在会上强调,要积极主动适应新变化新形势,坚决破除阻碍发展的狭隘思想、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以“市”的定位、“市”的格局、“市”的理念来谋划和推进平果发展;要更加坚定不移实施“361”工程,进一步做大做强工业经济,补齐农业和服务业短板,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推动平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巩固提升脱贫摘帽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从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表率意识,励精图治,恪尽职守,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大干快上,苦干实干,奋力推动平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决战贫困决胜小康的历史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向百色市委和平果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全体委员举手表决

全体委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平果撤县设市有关问题的决定(草案)》;通过了《中共平果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草案)》。

会议在《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记者:黄寿锦 方媛媛)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