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城:甜桃长势喜人 丰收在望

【查看原图】
硕果累累。潘浩摄
硕果累累。潘浩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29日09:36

初夏时节的忻城县,处处瓜果飘香。连日来,忻城县果农种植的甜桃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在马泗乡马泗村果达屯,果农莫兰覃和儿子莫云雷在自家桃园里为果树进行农事护理。再过几天,他们家的甜桃将开园上市。

今年以来,忻城县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因地制宜引导群众发展水果种植产业。按照“政府搭台、多元投入、市场运作、产业增收”的要求,通过政策引导、技术支持等举措,引领广大农民发展甜桃、西瓜、百香果、火龙果、沃柑等水果种植。同时加强县、乡、村、屯四级服务体系建设,强化管护技术培训,推广水果种植管护水肥一体化和防治病虫害技术,指导果农科学种植、科学管护,提高水果种植管护科技含量,确保丰产增收。

忻城县还推动水果种植产业向现代农业发展。引导果农融入休闲农业元素,依托果园为游客提供户外采摘和休闲旅游平台,延伸产业链,实现水果种植效益“全面开花”,将水果种成“开心果”“致富果”和“幸福果”,带动更多贫困户发展现代农业,共同走向致富之路。

据统计,今年忻城县水果种植产业覆盖全县12个乡镇130个行政村,预计全县水果种植业实现生产总值2亿元以上。(樊篱)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