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中建五局广西分公司联合柳州市总工会开展“送健康 送关爱”活动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29日11:09

体检现场。赵素摄
体检现场。赵素摄
下一页

2020年5月29日上午8时许,在中建五局广西分公司柳州城市公共交通配套工程一期03标项目工地,举办为一线员工及农民工“送健康 送关爱”体检活动,现场共有来自各级工会的志愿者、医生以及受检的员工、农民工共200余人。此次活动由广西自治区总工会、柳州市总工会主办,城中区总工会、土木公司广西分公司柳州城市公共交通配套工程一期土建施工03标项目协办,桂林工人疗养院承办。柳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韦红革、柳州市总工会财贸工会主席、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主任邱荣玉、桂林工人疗养院副院长何祖凤、土木公司广西分公司总工程师张胥等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体检活动体检项目丰富,不仅有常规体检项目,更包含了早期癌细胞筛查项目。将近200名受检人员在现场志愿者的组织下有序进行体检。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工业化、城镇化步伐的加快,农民工队伍不断壮大,已经成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农民工平时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无暇顾及自己的健康,有病不知、有病不治的现象普遍存在,严重危害到农民工的健康。此次健康体检活动,旨在唤起农民工群体对自身健康的关注,提高职业病预防意识,促进农民工体面劳动、快乐生活。同时,也使广大农民工群体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工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增强农民工对企业、工会组织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激发农民工为企业发展和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的奋斗热情。(庞革平、赵素)

【1】【2】

(责编:李敏军、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