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徒”持“凶器”闯隆安东站?别慌!那是反恐演练

2020年05月29日09: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民警发现警情后,上前拦截暴徒 。苏潘萍摄

民警将“暴徒”制服 。苏潘萍摄

交警进行交通管制。苏潘萍摄

120救助“伤员”。苏潘萍摄

消防队员进行灭火。苏潘萍摄

人民网隆安5月29日电 为及时有效处置各类恐怖袭击和公共突发事件,提升各部门应对恐怖突发事件的综合素质和应急能力,2020年5月27日上午,隆安县组织多部门在隆安东站开展2020年路地联合反恐演练活动,现场模拟暴徒对站区实施暴力破坏的突发事件,各部门快速反应,及时处置的全过程。自治区护路办常务副主任陈旭荣,南宁市护路办副主任李荣新,隆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险峰等领导参加反恐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主要围绕刀斧砍杀、引火焚烧等暴恐警情展开处置。两名暴徒扮演者挥舞着刀斧冲向在隆安东站广场草坪的“旅客”,并实施纵火。东站派出所发现警情后,第一时间冲上前拦截暴徒,同时向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报告请求警力增援。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模拟警情后,立即启动处置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应急响应机制,组织公安、消防、120急救中心等部门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演练中,各部门按照指令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默契、处置得当,实施了制服暴徒、交通管制、消防灭火、120救护、现场勘验等处置措施,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路地联勤联动单位应急处突快速反应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提高了处置突发恐怖事件的能力,完善了部门协作、快速反应、联动配合的机制,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苏潘萍)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