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强配套产业链,振兴柳江轻工业

2020年05月28日16: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州5月28日电 5月25日,自治区党委政研室(改革办)一级巡视员李芳源率调研组到柳州市柳江区,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调研。柳江区委书记区军雄,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云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婉香,副区长韦斌忠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梁彩鸾摄

调研现场。梁彩鸾摄

李芳源一行首先来到志高集团——柳州津晶电器有限公司过渡生产基地项目(一期)现场,深入配套产业本地化展示厅、粤桂智能家电产业园入园企业展示厅、智能家体验厅和生产一线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种类、市场开拓等情况,对企业取得的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给予肯定。李芳源现场强调,企业要继续做大做强,通过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着力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丰富产品种类,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多样需要,拓展海外市场,提升产品品牌影响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现场。梁彩鸾摄

随后,李芳源一行到新兴工业园柳石路东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实地视察柳州津晶电器有限公司新基地建设情况,了解项目规划布局、工程进度、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当前柳江区智能家电产业发展等情况。李芳源现场强调,柳州市工业基础好,柳江区要抓住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区位资源优势,在推进智能家电产业发展的同时,加快引进相关配套企业,形成产业链和新的产业集聚,振兴柳江轻工业。

调研现场。梁彩鸾摄

调研中,区军雄向调研组介绍了柳江区智能家电产业园项目情况。该项目选址位于新兴工业园,规划用地面积约10000亩,包括柳石路片区智能电器产业园和四方片区智能家电产业园。项目力争实现智能家电产业销售收入三年内达100亿元、五年内达300亿元,通过努力最终实现智能家电产业销售收入1000亿元以上的目标,逐步打造成为中国智能家电千亿元产业集聚区。

调研现场。梁彩鸾摄

据悉,粤桂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项目由志高集团——佛山市津晶电器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自治区“双百双新”产业项目。项目选址位于新兴工业园柳石路东片区,计划净用地1000亩,总投资25亿元人民币,主要生产、销售志高及同行业品牌冰箱、洗衣机、空调等智能家电产品。项目竣工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冰箱、洗衣机约300万台套,家用、商用空调约300万台套,三年内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65亿元以上,五年内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以上。2019年5月16日,项目正式签约落地;7月19日,第一条智能洗衣机生产线产品在园区提供的5万平方米过渡厂房正式下线,创造了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柳江速度”。(梁彩鸾)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