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吴安平:为民谱写平安曲

2020年05月28日15:24  
 

面对一个小孩头破血出渗红了衣物,伤者母亲苦等滴滴车没有及时出现,为了伤者赢得救治时间,她挺身而出,将伤者快速送医,路上还闯了一个红灯。她就是37岁的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岑溪市公司的吴安平。这是她为民谱写平安曲的一个缩影。

在生活中,她不止这一次热血之举。

近日下午1时30分许,吴安平到岑溪城南供电所原办公地点(已搬迁)找点资料,一到门口,她发现一女子抱着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小男孩头部血流如注,鲜血湿透了一块包裹着的衣物。小男孩脸色嘴唇苍白,并出现了昏迷现象。吴安平问打了120没有?女子说约了滴滴车,但等了六七分钟还未见车到。

时间就是生命。吴安平叫母子和小男孩奶奶快上她的小车,驾车技术娴熟的她以80时速的速度赶往岑溪人民医院,期间,她闯了一个红灯。到了医院,护士让她到住院楼11楼的神经外科就诊。他们到的那里的电梯只到双层,吴安平当机立断,上了双层电梯,到了10楼后,他们立刻冲上11楼。由于救护及时,小男孩不用输血。小男孩是不小心从挂床上摔下来的。得知该女子和小男孩奶奶当时没带有钱,吴安平叫女子加了她的微信,并给了电话号码给该女子,对女子说急需用钱就告诉她。5天后,小男孩出院并到吴安平单位向她当面道谢。

在日常生活中,吴安平常在邻里街坊急需帮助时提供无私帮助。去年11月,邻居陈老师车祸崴了脚,吴安平及时送她去医院,背她去拍片、办理住院手续。去年10月,作为公司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吴安平组织发动党员捐款帮扶该市波塘镇杨奕小学,给该校买了体育用品、器械和书包。公司员工生病,她同样积极捐助。一个叫管盲五的盲人,按规定开户要到公司窗口签名和盖指模,他没法去公司,导致他家还没装电。吴安平知道后,首开公司上门为盲人服务的先河,上门为他办理了报装业务。盲人用上了电,煮饭烧菜方便多了。吴安平写得一手好字,是岑溪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她已连续8年下乡为群众不乏贫困户义写春联。

吴安平为民服务的义举和善举,深得干部群众的好评,在岑溪被传为佳话。(覃波 庞广蛟 李陈石 谭江波)

(责编:谭江波、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