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绵区:培训班拓宽贫困群众致富路

2020年05月28日10:4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玉林5月28日电 太阳下山了,晚风把一天的燥热慢慢收去,田广安这才从镇上回到家中,一刻不停歇、小心翼翼地把新买的辣椒种子放到了一个盛有水的大碗中。

“浸泡种子可以协助种子防护膜溶解,促进辣椒的生长速度。”田广安边把新买的辣椒种子放到水里浸泡边说。这是他昨天从培训班上学来的,能让辣椒高产的技术。

田广安是玉林市福绵区沙田镇南流村的贫困户,主要收入来源是靠水稻种植,家庭经济压力大,生活困难。在驻村工作队员的动员下,经过深思熟虑,他决定种植辣椒来扩宽自己的产业渠道,增加自己的收入来源,可他对辣椒种植技术知之甚少。

5月26日,福绵区扶贫办在沙田镇苏立村举办了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共有6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参加。田广安就是其中一个。培训班上,培训专家主要讲解了辣椒高产栽培技术,详细介绍了包括辣椒品种的选择、苗床地选择及整理、种子处理、播种、苗期管理等内容。

“这次培训课程恰恰解决了我急需辣椒种植技术的难题,学到了许多种植辣椒的实用技术,增强了我种好辣椒的信心。”田广安说。

民生之事非小事,提高贫困劳动力的技能水平,让贫困户拥有一技之长,对于增强贫困户自身价值,激发内生动力,促进稳就业、稳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近年来,福绵区以技能培训为主线,注重培训力度,让贫困群众学到真正的技术,充分发挥培训促发展的作用,稳固提升贫困劳动力的脱贫致富能力。(陈萍)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