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啃下脱贫攻坚最硬的“骨头”

2020年05月28日10: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州5月28日电 5月25日,柳州市柳江区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解决当前脱贫工作急需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扎实推动该区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开展,为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四大战役”和基本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夯实基础。

区军雄、玉秋静、王号先、谭海托等柳江区在家的四家班子领导以及区委办、区政府办分管领导,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专责小组组长、各镇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柳江区委书记区军雄指出,今年剩下的要脱贫的贫困户,是困中之困,贫中之贫,是最难啃的硬“骨头”。根据自治区和柳州市要求,“四大战役”要求在5月底前基本完成目标任务,9月底前要基本完成全部脱贫攻坚任务。

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区军雄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二是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啃下最难啃的硬“骨头”。各镇务必扎实做好上级下达的危房改造和拆旧房工作任务,要以超常规的思路、举措、力度推进危房改造工作,有任务的镇必须在时间节点之前全面完成水电门窗安装到位,达到入住条件,实现两个任务完成率达100%。

三是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推动脱贫攻坚举措落细落实、取得实效。要以动真碰硬、刮骨疗毒的决心推动所有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全力以赴抓好基本医疗保障、义务教育保障、产业奖补、基础信息、综合保障等工作。

四是要坚定信心,全力攻坚,全面高质量完成现行标准下脱贫攻坚任务。强化抓实抓细的作风,进一步压实帮扶联系人的责任,加强帮扶人业务培训。要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整治,以最严格、最严肃的督查督办倒逼工作提质增效。

就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区长玉秋静要求,要认真梳理当前脱贫攻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镇、各后盾单位要压实帮扶联系人工作责任,以工作“清单式”派工,督查帮扶联系人是否落实工作到位,进一步转变帮扶联系人工作作风。针对政策落实和扶贫项目推进问题,想方设法确保扶贫专项资金拨付进度能快不要慢,确保政策落实到位,项目及时开竣工。加强部门和乡镇之间的沟通,发现问题,及时有效地处理解决问题。

各镇和有关专责小组结合实际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提出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与会领导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韦蒙玲)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