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恩:深入一线 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5月28日09:43  
 

5月18日,梧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恩到龙圩区大坡镇胜洲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黄恩一行先后牛犇养牛专业合作社牛场、胜洲淘宝超市进行实地调研,并走访了贫困户。

在养牛场,黄恩实地察看了牛场的养殖规模及环境,详细了解联合养牛项目的资金投入、生产销售、增收就业等情况。他强调,依托本地自然资源优势,通过政策、资金、技术等措施,规模化发展养牛产业。要强化典型推动、示范带动、宣传鼓动,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因地制宜做大做强做旺特色产业,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做足产业兴旺文章。

走进胜洲淘宝超市,黄恩询问胜洲村线上线下销售农产品情况,他强调,要注重农产品宣传,利用展销平台提高农产品的知名度,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把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走访慰问贫困户钟甫欣,了解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询问贫困户家庭、收入来源和享受帮扶等情况。他要求,要对照目标任务查缺补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工作质量;鼓励贫困户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坚定信心,努力发展生产,把生活越过越好。

在胜洲村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黄恩对胜洲村的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保持战斗姿态,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啃下最后的硬骨头,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黄恩强调,要按照作风兴市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全面提速;要继续巩固脱贫成果,建立防返贫机制,密切关注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主动提供就业信息,方便群众外出务工或就近就业。要认真查弱项、补短板,抓实抓细抓落实,持续加强与贫困户的沟通,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大力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发动干部群众组成志愿者队伍,加大环境卫生保洁力度,改善乡村环境,加强乡村绿化美化,提升乡村风貌,助推脱贫攻坚。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刘念陪同调研。

来源:龙圩区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