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警方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2020年05月27日09:06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港北警方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近日,港北公安分局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侦破入室盗窃案1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手提电脑、相机、手机及首饰等一批被盗物品,价值10余万元。

  今年1月至2月期间,港北区多个小区接连发生入室盗窃案,群众被盗现金、首饰、电子产品等财物,涉案总金额近17万元。

  案发后,港北公安分局局长黄毅政高度重视,要求立即启动合成作战机制,尽快破案,给辖区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分局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杨好马上组织刑侦、网安等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一面细致勘查现场,收集相关物证;一面走访报案人和案发小区居民,收集可疑线索。经过艰苦细致的摸排工作,专案组锁定嫌疑人是玉林市兴业县有盗窃前科的凌某。3月5日,专案组得知凌某流窜至港北区准备作案的线索后,在贵港城区某出租屋将这名疫情期间屡次作案的“大盗”缉拿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凌某如实供述其在贵港城区先后实施入室盗窃10余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凌某已被依法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杜媚 通讯员 何彩菊)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