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大化供电局:“四步法”促“三保”目标,开展退休人员社会化移交工作

2020年05月27日23: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移交现场。蒙吕晖摄

移交资料现场。蒙吕晖摄

人民网大化5月27日电“我们大化社区今天退休人员社会化人员接收工作顺利,感谢大化供电局的材料准备充分”“这次移交只是开了一个头,以后我们还要多多沟通和交流。”近日,南方电网广西河池大化供电局与大化镇荣华社区、大化社区、红电社区等三个社区开展退休人员社会化移交协议签订,圆满完成退休人员社会化移交各项工作。

为更好的开展退休人员社会化移交工作,河池大化供电局组织开展专题会议,确定“三保”目标,要求要“保时间”——2020年5月底前全面完成移交工作;“保稳定”——做到人员队伍稳定;“保质量”——保证人帐相符。

同时,为促“三保”目标,推行“四步法”管控套路。第一步统筹谋划压实责任,制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实施方案》、完成《退休人员社会化移交进度倒排表》,按周管控、按日倒排,做到有具体措施、有完成时限、有负责人员。第二步建立和完善退休人员基本信息库,完成了64份退休人员档案、18份退休党员档案的核查,做到人、帐一致率100%。第三步党员带头维护退休人员队伍稳定,组成党员攻坚小组开展划分责任片区管理,发放政策宣传资料36份、解答热点问题3个、接待来访1人次等,做好政策宣贯和思想动员工作,退休人员队伍保持稳定。第四步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理清职责,严格把握政策,积极与大化县政府、大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化镇政府、大化社区、荣华社区、红电社区等沟通联系,使政策落实到位,移交工作完成率100%。(覃洁颖)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