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担当 坚定理想信念 增强履职能力

自治区妇联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查看原图】

开班仪式。雷新荣摄

人民网南宁5月27日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让广大妇联干部进一步牢记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履职能力,2020年5月18日至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百色干部学院举办。

伍艳娟在开班仪式上讲话。雷新荣摄

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陈映红,自治区妇联副主席伍艳娟、孔献玲,二级巡视员潘艳等自治区妇联干部职工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

5月19日,研讨班举行了开班仪式,伍艳娟在讲话中对参训的全体学员提出要求:

第一,要提高认识、珍惜学习机会。这次研讨班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个特殊时期举办的,来之不易。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守“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掌握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妇女儿童工作的科学方法,树立为民谋利、为民尽责、担当实干的正确政绩观,巩固务实清廉、干净干事、清白做人的政治本色。

第二,坚持问题导向,促进能力提升。学习中要理论联系实际,学会用行动学习法分析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树立“学中干、干中学”的行动学习理念,将所学、所思、所知转化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达到提升工作本领的目的。

第三,要加强自我管理、严守培训纪律。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纪律要求,加强自我约束,以良好的纪律保证学习取得丰硕成果,展示妇联干部的良好形象,同时在学习中要加强交流和分享,互学互鉴、共同进步。

百色干部学院副院长翁洁热烈欢迎学员们的到来,并介绍了学院建设、办学和校园文化的有关情况,表示将以周到的服务为研讨班的成功举办提供保障。

陈映红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促进妇联工作改革创新》的专题授课。雷新荣摄

开班仪式结束后,陈映红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促进妇联工作改革创新》的专题授课,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推进妇女全面发展的重大意义、妇女全面发展的制度机制及形成因素、进一步落实妇女全面发展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

研讨班还邀请广西区委党校教授李广义,广西婚姻家庭研究会副会长陈一,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四级调研员、广西行动学习研究会会员卢威,贺州市委党校副教授、广西行动学习研究会会员李营歌,分别作了题为《以制度建设有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家庭在疫情防控等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行动学习理论发展与创新》《行动学习结构化研讨》的专题教学。

学员在认真听课。雷新荣摄

行动学习法

全体学员还应用行动学习法,围绕“如何发挥各级妇联执委的作用”这一中心课题,分小组进行了热烈的行动学习结构化研讨。全体学员积极思考、深入剖析,通过头脑风暴,贡献集体智慧,对影响妇联执委作用发挥的一些主要因素进行深入挖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可行性办法。各组之间还互提建议,交流研讨的心得和成果,让每个学员深切感受行动学习法的魅力,达到了学习理论、掌握方法、促进工作、共同成长的目的。

现场教学

培训期间还开展了现场教学,全体学员到田东县那恒村革命史馆、红军船、会师广场、右江苏维埃政府旧址“重走红军路”,踏寻革命先烈的红色足迹,感受革命土地的红色记忆。

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还结合课程设置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员的思想作风建设,加深了对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理解。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研讨班学习收获颇丰。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对于牢记使命担当、提高工作本领、增强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妇联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引领广大妇女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巾帼力量,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广西妇联网信中心)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27日16:41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