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古城镇:发挥工会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27日16: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富川5月27日电 近日,在贺州市富川县古城镇人民政府大院内,只见大伙正在兴高采烈的扛着一大袋米回家,原来这是古城镇为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农产品滞销问题,积极谋划的一场机关工会助力消费扶贫活动,动员广大工会会员采购贫困户农产品。

古城塘贝村贫困户何堂中表示:“感谢镇党委、政府对我的关心帮助,不仅帮我联系销路,还参与购买1万多斤,余粮得到了解决,也增加了收入。有了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更加坚定了我种植优质稻、脱贫致富的信心。”

在本次活动中,广大工会会员、镇干部纷纷表示,这样的消费扶贫活动能够解决贫困户的农产品销路问题,不仅激励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增加了收入,也更好地提高了消费扶贫的成效和可持续性,同时也激发了机关干部的帮扶热情。

据了解,古城镇今年将安排4万元用于消费扶贫。下一步,古城镇党委、政府将持续发挥基层工会等组织作用,发动广大工会会员、镇村干部加大帮扶力度,更好地营造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陈洪高)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