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妇幼首推妊娠期糖尿病一日门诊 家庭化治疗有“样”可循

【查看原图】

测血糖。平果市妇幼保健院供图

营养课堂。平果市妇幼保健院供图

人民网平果5月27日电 “从近几年来孕妇产检的情况来看,妊娠糖尿病发生率较高,严重危害母婴健康,成立糖尿病一日门诊尤为重要。”平果市妇幼产科主任说,为提高妊娠期糖尿病的防治效果,保障母婴安全,平果市妇幼正式推出妊娠期糖尿病“一日门诊”。该门诊由专职营养师、产科专家、护士等组成的专家团队,为糖尿病孕妈们提供健康指导服务,这也填补了平果市该项目规范系统诊疗的空白。

开诊当天,首批“糖”妈妈准时来到糖尿病一日门诊,开始了一天的“家庭生活”,期间要测血糖,按时吃一日营养标准餐,还要在医护营养师的指导下学习妊娠期糖尿病的基本知识,掌握饮食的量与搭配,如何合理运动,自我血糖监测以及消除不良情绪。

通过一天的家庭化治疗,让“糖”妈妈对妊娠期糖尿病的治疗有“样”可循,学会有效的妊娠期糖尿病自我管理方法,并将这种管理方法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建立应对糖尿病的信心,为孕妇和胎儿未来的健康打下一个更好的基础。(黄建军、李涵)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27日16:09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