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投资促进局联合驻广西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到灌阳县开展2020年扶贫领域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工作

2020年05月27日11:10  
 

为全面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强化纪律监督,压实监督检查责任,精准聚焦监督重点,掌握未脱贫贫困户基本情况,了解贫困群众诉求,5月12日—13日,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二级巡视员曾强,自治区投资促进局投资促进一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禤桃等一行6人,赴桂林市灌阳县新街镇江口、龙炼村和灌阳镇福星村3个定点帮扶村,开展走访定点帮扶村未脱贫贫困户,并就帮扶产业项目和历年帮扶资金使用情况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走访新街镇江口村文家洞屯贫困户

曾强走访年逾八旬的新街镇江口村文家洞屯贫困户文泽能老人

检查组一行走访了龙炼、江口、福星3个定点帮扶村9户未脱贫贫困户,与贫困户深入交谈,详细询问每个家庭成员信息、身体健康状况、致贫原因、2020年生产经营、生活支出以及住房、劳动就业、结对干部帮扶实际情况等,了解贫困户的脱贫需求。同时,检查组对他们反映急需解决的问题仔细做好记录,根据每户致贫原因和家庭情况,对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户加强监测,与驻村书记沟通探讨针对性的帮扶措施。检查组一行还实地察看扶贫援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核查历年帮扶资金的支出台账,核对帮扶资金使用明细,审查项目资金支出是否民主公开、规范使用,了解帮扶资金支出进度和生产效益等情况。

检查组一行在新街镇龙炼村实地查看扶贫车间

此次专项检查工作,严格执行上级关于精准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自觉接受各项检查与群众监督,全面压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监督检查责任,忠诚履职担当,把监督工作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发挥帮扶资金最大效用,确保帮扶资金和项目用好做实,真正为定点帮扶村和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检查组一行走访灌阳镇福星村茶子山屯贫困户何印标

检查组一行走访新街镇龙炼村贫困户邓敬德

检查组一行在福星村核查历年帮扶资金的支出台账和使用明细

灌阳县委常委、副县长、工作队队长刘梦翁,县委组织部工作队管理办负责同志、相关乡镇负责同志和3个定点帮扶村第一书记陪同。(图/卿华、王艳红、吴伟伟 文/覃广柳)

来源:广西投资促进局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