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县打响扫黑除恶“六清”攻坚行动第一枪

2020年05月27日10:19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平南县打响扫黑除恶“六清”攻坚行动第一枪

  4月27日,平南县公安局扫黑除恶指挥部追逃小组经过慎密侦查、连续奋战,在广东省河源市成功抓获3名涉黑在逃犯罪嫌疑人,打响了平南“六清”攻坚行动第一枪。

  根据全国扫黑办“六清”攻坚行动工作部署,平南县公安局以突出问题为导向,按照“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要求,制定切实可行方案,细化措施,抽调追逃专班,集中力量全面攻坚,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该局扫黑除恶大队多次到广东省佛山市、东莞市等地摸排,掌握了“8.17”涉黑犯罪集团3名在逃人员在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某乡镇落脚的线索。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追逃小组对嫌疑人的落脚点、关系人、生活规律、周边环境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最终查明3名在逃人员分别躲藏在2个不同的乡镇。4月27日,抓捕时机成熟,追逃小组兵分两路,成功将覃某宁、覃某强、覃某华等3名涉黑在逃人员抓获。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记者梁启勇 通讯员蒙斯颖)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