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公安: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2020年05月27日16: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来宾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道军。莫崇贵摄

人民网来宾5月27日电 5月25日,来宾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任务,推动全市公安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会上,该市纪委监委领导为全市公安机关讲授廉政教育课,围绕全市公安机关典型案件,通过分析案件数据,对案件特点、成因进行深入分析,提出对策建议。

图为会议现场。莫崇贵摄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精准发力,深刻把握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目标任务。严格按照《来宾市公安局关于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坚持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通过对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的剖析,深挖问题根源,查找思想上、制度上、体制机制上存在的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建立健全制度,明确“五个一”工作重点,突出四个重要环节,把握五个工作着力点,在学习教育、查摆剖析、整改落实、建立健全机制上下功夫,促进权力结构配置更加科学、权力运行更加规范透明,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促改,以案促防,努力构建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安排,落实责任,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取得实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公安局(分局)党委(党总支)、各基层党委要高度重视并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切实把这项工作和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实。二要压实责任,层层分解责任,明确到人,落实到岗位,做到责任清、任务明,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以上率下,带头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真正把责任落实到位。三要强化督导检查。把监督检查贯穿“以案促改”工作全过程。局党委专门成立督察组,加强对各单位以案促改工作的督导检查。重点督查宣传教育是否到位、查摆问题是否精准、突出问题是否整改、工作效果是否明显、制度机制是否完善等,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确保达到预期目标。(莫崇贵)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