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罗城供电局:志愿者搭手助力贫困户折旧房建新房

2020年05月26日13: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河池罗城供电局志愿者在帮助贫困户搬运材料建新房。廖光福摄

“谢谢了,谢谢你们了!”5月21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四把镇双寨村冲斗屯廖显细握着志愿者的连声道谢。

当日,在了解到廖显细一家在折旧房建新房过程中紧缺人手、又担心进度慢而苦恼时,南方电网广西河池罗城供电局及时组织该局志愿者前往冲斗屯帮助廖显细一家折除旧房、建设新房。

劳动中,志愿者们从帮助廖显细拆除老房旧电线排隐患、拆土墙搬土砖到帮助他搬运建设材料建新房,都尽心尽力搭手,受到廖显细一家由衷感激。

廖显细一家6口是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今年预脱贫户。家中上有70多岁体弱多病的老母亲,下有学前教育的小女儿及在读小学的二女儿,大女儿已外嫁,家里劳动力紧缺,生活负担重重地压在他和妻子身上。全家挤住在仅为53平方米的老旧泥砖瓦房,脱贫难度大。今年,在扶贫后盾单位南方电网广西河池罗城供电局及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廖显细得以实施危房改造。

河池罗城供电局志愿者在帮助贫困户拆除旧房。廖光福摄

“5月31日前自已折除旧房可以得到5000元的补贴,而政府帮折的话就只得到3000元,家里缺钱,我还是自己加班加点折除旧房吧!”廖显细如是说,为了确保能按照县里的统一进度要求完成任务,他同时实施折除旧房、建设新房。同时,为了获得多些补贴,他们夫妻俩决定自己动手折旧房,忙得不可开交。“今天,真的很感谢供电局的同志帮忙”廖显细说。

据悉,广西罗城县出台《农村危旧房拆除专项行动方案》,限期清理拆除已经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农户的旧房屋,鼓励未获得危房改造指标而自建新房农户自行拆除旧房屋。对已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或者自建新房的农户,自愿按期拆除旧房的,每户给予5000元奖补资金,因劳力不足等原因同意由乡镇政府统一组织拆除旧房的,每户给予3000元奖补资金。(廖光福、韦荣汉)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