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宁明开展边境旅游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工作

2020年05月26日16:12  来源:宁明县融媒体中心
 

图为杨静华(左二)与谭燕玲(左一)在观赏珍稀植物。

调研组在深林公园调研

5月1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率调研组到宁明县派阳山深林公园,开展边境旅游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崇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燕玲,宁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伟宁、副主任钟清文,市人大民侨委、市人大办立法研究室、县文旅局等单位领导参加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派阳山深林公园溪谷氧吧、彩虹瀑布、鸿梦潭及民宿建设等公园项目点,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森林公园当前的基础设施及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调研组指出,要加大森林公园投、融资,创新模式,完善边境旅游综合协调机制建设,推动乡村旅游发展;要强化与体育、文化、康养等特色产业融合,推进旅游产业升级,打造当地品牌特色商品;要加快道路及公园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宁明县旅游资源环境,继续发挥“边”的优势,做好“边”的文章,丰富边境旅游业态,将边境旅游发展成具有边关特色的旅游产业。

据悉,派阳山森林公园于2015年6月16日经自治区林业厅批复成立,公园位于派阳山林场鸿鸪分场境内,规划建设面积1341.84公顷,公园内森林覆盖率92.87%,2017年12月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8年1月试运营。(农佳菁)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