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县峙浪乡派台村授予驻村工作队员“荣誉村民”称号

【查看原图】
图为派台村“荣誉村民颁授仪式现场。赵德飞摄
图为派台村“荣誉村民颁授仪式现场。赵德飞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26日15:49

5月13日,广西宁明县峙浪乡派台村举行“荣誉村民”颁授仪式,授予自治区民宗委派驻该村的脱贫攻坚工作队员王江苗和杨雨晴“荣誉村民”称号。

当天,接过“荣誉村民”证书,王江苗和杨雨晴感动地说:“获得这项荣誉,我们感到很荣幸!感谢乡亲们这几年来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一起并肩作战,建设美好家园。今后,不管我们走到哪里,乡亲们永远都是我们的亲人,派台村永远是我们的故乡!”

派台村是宁明县一个壮族群众聚居的深度贫困村,地处中越边境,有人口653户2632人,贫困户279户1192人。该村是自治区民宗委定点帮扶村。2018年3月,王江苗、杨雨晴主动报名来到派台村驻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王江苗担任派台村第一书记,杨雨晴担任派台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两年来,她们与派台村的党员、群众一起,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积极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深入走访调研为群众排忧解难,完善基础设施共建美丽幸福乡村,为派台村的脱贫攻坚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大家的团结努力下,派台村派台的村容村貌、群众生活生产条件和精神面貌都焕然一新。2018年底,该村各项指标已达到“十一有一低于”的整村脱贫出列标准,实现了脱贫摘帽。在脱贫攻坚阶段,派台村顺利通过了党政扶贫成效“四合一”核验、广西第三方评估、国家第三方核验三次大检。该村新汪江屯先后获得崇左市“四个好”宜居村庄示范村和自治区“美丽广西”乡村建设示范村荣誉称号。

为了感谢王江苗、杨雨晴两位脱贫攻坚工作队员在派台村驻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期间为派台村所做出的贡献,派台村经村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同意授予这两位同志派台村 “荣誉村民”称号,以此对她们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和感恩。(陆铁山 郑中生)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